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海:守稳供水“生命线” 护航市民用水无忧
  • 来源:宁海县水利局
  • 时间:2024-04-09 11:05:08
  • 阅读:
  • 随着气温回升,供水用水将逐渐进入高峰期。为有效保障高峰期间用水、供水安全稳定,宁海县结合当前用水、供水特点和形势,早研究、早安排、早部署,多措并举应对全县城乡、宁波市内部分供水保障工作,确保用水安全。

    盘活方式增加供水。统筹区域内水库蓄、放水及河溪引、输水工作,利用当前河道有水可提、有水可引的有利时机,采取开挖引洪沟、新建提水泵站和拉运等措施,做到应引尽引、应提尽提,解决同一片区内水资源紧张、用水难问题,增强应对极端气候情况下的供水保障能力。目前,西溪、黄坛水库每日分别向宁波方向、宁海方向供水5万立方米、13.5万立方米,可供天数由1月的109天提升至144天。

    智慧监管安全供水。农村供水工程配备安防监控、水质监测等远程自动化设施,实时将水量、水质信息上传至区域管理中心,实现城乡供水工程实时监控、实时监测、实时预警。千人以上村级水站完成 pH 值、浊度、余氯等水质指标定时上传,后续将进一步扩大水质实时在线监测率。截至目前,45 处农村供水工程水质均达标。

    单村单点规范供水。今年,该县全面建立职责明确、监管有效的农村供水一体化管理体系。对暂时缺乏规模化建设条件的地区,通过改造取水口和制水工艺,配套更新管网,解决农村水站水处理设施不完善、制水工艺落后、管网不配套等问题。同时,加强单村供水站供水设施巡查维护,定期做好制水设备、清水池等设备的运行维护工作。今年计划规范化改造单村单点供水工程30处,现已全部完成招投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