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上级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2024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召开
  • 来源:浙江水利网
  • 时间:2024-04-01 09:16:41
  • 阅读:
  • 近日,省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召开2024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省河长办工作专班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2024年河湖长制工作要点,通报了《浙江省河长制规定》执法检查、水安全新问题治理审计整改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河湖长制重点任务。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总河长会议、总河长令部署要求,齐抓共管、协同联动,全面深化河湖长制,全域建设幸福河湖,在亚运期间多部门联合开展护航亚运专项行动,推动河湖保护治理工作取得新的实效,河湖长制工作形成了强大声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湖长制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各司其职、协同发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一要深刻认识“一以贯之深化河湖长制”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加快补齐河湖保护治理中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二要严而又实加快推进水安全新问题治理审计整改销号,及时与上级部委做好沟通对接,了解销号要求,按照能快则快的原则抓紧销号。三要扎实履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制定年度工作任务清单,积极主动保障省级河湖长履职,全力配合完成省人大常委会《浙江省河长制规定》开展执法检查。四要合力推进全域幸福河湖建设,对照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举措、落实责任,持续推进全域幸福河湖建设任务。